一流本科建设

  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

  

近三年,学院通过毕业生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不记名就业调查,采取一对一对点联系,学院领导工作小组、辅导员实地走访广东、广西、甘肃等毕业生就业地,走访看望毕业生,得出以下跟踪调查结果:

1、就业质量稳步提高。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整体呈上升趋势。2016年就业率85%2017年就业率81%2018年就业率87%,学生就业满意度较高。

2、就业领域不断拓宽。毕业生不仅在全省音乐教师岗位占比最高,且在文旅局、工会、机关、企业、文艺院团等基层单位就业越来越多,尤其自主创业比例增多;从地域分布上,近几年到广东、云南、新疆、广西等省外就业人数逐步增多。

3、就业待遇不断提高。通过走访了解,大多毕业生的月薪酬大约在4000元人民币左右,有些甚至高达上万,就业预期越来越好。

外部评价:

通过就业市场调研和对甘肃、新疆、青海、宁夏、云南、广东等多家用人单位走访,评价质量优秀占81.43%,良好占 13.84%,合格占4.76%,总体评价毕业生专业知识丰富、基本功扎实、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较强,用人单位建议在从业技能、专业实践等方面的能力需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