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建设

 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及成效

  

一、    培养与引进并举,师资结构不断优化

 学校坚持引进优秀人才,培养现有人才,稳定高层次人才的人才工作思路,目前,按职称结构:高   级专业技术职务26人,占 46%。中级职务23人,占42%。按学历结构: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5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1%,其中,获得和在读博士学位13人,占26%;专任教师中70%以上具有在国内外进修访学经历。在省内同类专业中,我院师资结构具有绝对优势。

二、    教学能力专业技能两手抓,教师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要求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加,以赛促教,极大地促进了青年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开展教学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青年教师年度业务考核在督促提高青年教师专业技能,打造优良教学团队,促进整体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率为100%,大大增强了本科教学师资力量。

三、    多种方式参与基层教学组织

  1、与周边学校建立见习基地,互惠互利开展合作,效果显著;

  2、在深度贫困地区实施支教,帮扶基地学校教育发展,有效解决了实际困难;

  3、建立中学名师工作室,深度参与本科教学指导,提升了学生从师技能;

  4、与基层学校开展互联网+形式支教服务,创新实习模式,提高实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