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北山义务劳动及植树活动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5-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三抓三促”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劳动中体验和感悟,58日,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生120余人参加北山义务劳动。

劳动开始前,学院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统一行动听指挥,不得携带火源等危险物品上山,劳动时注意自身安全。

   

活动现场,学院党委书记段昱华进行现场指导,同学们两人一组、干劲十足。尽管衣衫被汗水浸湿,鞋子和裤腿上都沾满泥土,但大家依旧乐在其中,齐心协力挖掘植树坑位。

劳动结束后,段昱华书记在现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劳动健体、增技、育心”的思政课——他期望同学们积极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让自身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文字编辑:杜佳莹

摄像:杜佳莹

审核:段昱华 王岐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