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11-27

    11月26日下午,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甘肃省委讲师团成员、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坚定党的历史自信与历史自觉的光辉文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段昱华主持会议,学院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60人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会。

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史小宁教授从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意义;两个“历史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产生背景、主要内容、经验启示三个部分做了宣讲。史小宁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就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的重要意义即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就《决议》中党百年历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党的任务、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做了深刻阐述。对《决议》中的“十个明确”、“十个坚持”、“两个确立”做了详细阐述。史小宁教授讲到《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平台展开学习活动,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发展,坚定建设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