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系列讲座”—— 王朝刚 《从音乐的基本属性谈音乐课堂教堂的思路与方略》

2021-11-21


    2021
1118日,王朝刚教授应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家系列讲座”之邀,于下午1430分在腾讯会议作《从音乐的基本属性谈音乐课堂教堂的思路与方略》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孙晓杨、音乐学系系主任祁明芳副教授主持。 




王老师以诙谐幽默的风格、由点到面的发散方式结合他多年来研究与教学实践的成果,为我们带来一场简明生动、切实实际的音乐教学指导讲座。这场讲座中王老师主要从音乐的属性出发、需要注意的音乐学识、音乐欣赏的几个层次、民间音乐的生态优势、专业音乐教育的生态优势、专业音乐教育应当从基本属性出发思考并解决教学中的一些问题这几个方面展开。专题汇报之后是答疑环节,我院师生积极主动地向王朝刚老师提出各种专业中具有深度的问题,王朝刚老师作出了详细的回答,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尽三十个研究成果无私分享于大家。

最后,祁明芳老师对本场讲座做出了高度的评价与总结。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感谢王朝刚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





文字:戴亚倩




编辑: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