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促进会

2021-11-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一系列工作指示要求,落实《西北师范大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实施意见》等,2021年11月10日晚音乐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促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段昱华、副院长陈建红、副院长晏晓东、毕业班班主任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岐堃主持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段昱华从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就业方面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评估定位自己,理顺就业目标与自身能力水平的匹配关系,增强积极就业意识;二是要勇于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勇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学院副院长陈建红、副院长晏晓东结合学院毕业生专业特点与严峻的就业形势,分别从考研备战、拓宽就业思路、积极融入社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殷切的期望,鼓励学生将专业、行业、职业、事业有机融合,践行“早就业、就好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岐堃为毕业生梳理就业困惑,通过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实例提醒学生、勉励学生要调整心态、抓住机遇,积极投身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绽放青春之花。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典型代表,讲述自己的故事与经历,为2022届学生答疑解惑并分享了宝贵的求职经验与考研复习方法,有效激发了学生备考的热情,坚定了就业信心。


最后,毕业班三位班主任结合各班具体情况,提出了详细的就业建议,督促学生要与专业导师、学院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主动搜集就业信息、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念,用自己所学早日回报父母、回馈社会。


据悉,此次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促进会是音乐学院促就业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多项就业相关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