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教师,慰问暖人心——我院教师慰问退休老教师

2021-09-10

自古逢秋悲寂寥,然而今日秋时,更胜春朝。九月,一个凉爽的季节;九月,一个收获的季节。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又迎来一个教师节。在这感恩的季节里,有一个节日属于他,有一份感激应为他而升华。202199日,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孙晓杨副院长、马瑜慧、祁明芳、韦亦珺四位教师带领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我带我的学生慰问我的老师”传统活动,看望我院退休老教师。值此之际,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开展庆祝教师节的活动,让学生了解教师工作的辛苦,感受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对老师的敬爱之情。


退休教师王朝刚(左六)

午时,马瑜慧老师及2020级学硕班研究生首先前往退休老教师王朝刚家中,为奉献了一辈子的王老师献上一捧芳香的康乃馨,并送上真诚的祝福。学生们与老师说笑谈天,王老师询问学生们的学习及个人情况,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同学们也祝福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随后,马瑜慧老师带领学生们前往退休老教师吴学禹家中,为吴老师带去了音乐学院全院的祝福及关心。吴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退休生活,并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介绍了家里的萌宠“旺财”,活泼可爱的聊天方式逗得大家开心不已。同学们也祝福吴老师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退休教师吴学禹

孙晓杨副院长、教师祁明芳、教师韦亦珺带领着学生们分别来到退休教师汪子良、朱东生、杨满年、陈慧玉家中。走访期间,我院教师关切地询问了老教师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等情况,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回忆风风雨雨几十年经历的教师岁月。老教师们表示,感谢系里对退休教师们的关怀,百忙之中登门慰问,令他们非常感动。在谈到学校今年的建设发展时,老教师们对学校的关心更是溢于言表,并衷心祝愿学校、学院发展的更好更快,他们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仍心系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学科的发展。此次慰问不仅让老教师们共享学校发展成果,更是让老教师们在这样一个属于他们的节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和温暖。 

    

退休教师汪子良(右三)

退休教师朱东生(右三)

退休教师杨满年

退休教师陈慧玉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通过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向可亲可敬的老师们致以了无尽的感激之情,感谢老师的教诲、关怀和无私奉献。同时,此次慰问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感恩之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发扬了广大教师积极上进、开拓进取的教育精神与理念,激励了广大教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秀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尊师重教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无不浸透着老师的心血。在这里,音乐学院全体学生为敬爱的老师们献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祝您身体健康!祝福各位老师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董小琦

文字编辑:慧聚匠心包修齐、董小琦

摄影:慧聚匠心王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