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伟大复兴的百年征程

2020-11-08

115日,音乐学院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亮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中国共产党伟大复兴的百年征程”专题党课。参加2020年秋季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新转入组织关系的党员共计50多人。



“中国共产党百年复兴的伟大征程”主题党课上,王老师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讲起,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的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征程给予我们珍贵的历史启示——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王树亮老师最后讲到,2020年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这一重要时刻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并且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进军。



文字|图片来源:音乐学院团委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董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