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诚意:侯选明副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2020-11-05

113日,音乐学院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侯选明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诚意”专题党课。参加2020年秋季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计40多人参加了党课培训。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诚意”专题党课主要围绕扎根于中国之治中的主要实情、聚焦于中国之治中的战略定位、展现于中国之治中的守正创新三个方面讲授。通过讲授,让同学们立体的认识到中国之治所面临的实情与主要难题;让同学们立体的认识到中国发展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让同学们立体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面对中国社会面对这些急需解决的方方面面的问题所展现的中国智慧、所采取的中国治理模式、所坚守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所发挥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同学们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要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就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维护国家安全、增进人民福祉;就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与健康中国;就要建立制度共识发展共识、改革共识、价值共识;就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社会主义道路信心、民族复兴理想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董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