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跟党走

2020-11-05

112日,音乐学院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院党委书记段昱华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专题党课。参加2020年秋季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计40多人参加了党课培训。





党课上,段昱华向入党积极分子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中国革命才走上胜利的道路。中国近现代史充分证明了这样的道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逐步形成的,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中华民族正大踏步赶上时代的潮流、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中国共产党历来关心青年人的成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共产党要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青年人应当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用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党史、革命史、新中国史,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董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