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走进音乐厅》通识课——钢琴音乐会

2020-10-14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20201013日晚1930分,《走进音乐厅》通识课——钢琴专场音乐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如期举行。本次通识课程由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讲师李恺主讲。此次钢琴音乐会我院晏晓东副院长、孙晓杨副院长以及李莉、李坤、郭骅、赵鹏、靳昊、林东方、王少峰等10余位钢琴系教师出席活动。







音乐会主要通过教师李恺的理论讲解与学生现场表演的形式相结合,根据西方音乐的发展史,从巴洛克时期、古典主义时期、浪漫主义时期、到近代俄罗斯民族乐派、印象主义,分别择选了这五个艺术时期的最具代表的音乐家的钢琴作品,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2020级音乐学二班宏金洲同学精彩演奏巴洛克时期著名“复调大师”巴赫的作品《f小调前奏曲与赋格》

2020级音乐表演一班刘彦杉同学演奏古典主义时期音乐家贝多芬早期的一首钢琴作品《D大调奏鸣曲第一乐章》(OP.10Nr.3) 

2020级音乐表演2班王誉臻同学演奏的作品选自贝多芬早期的钢琴作品——《“悲怆”奏鸣曲》第一乐章。 

2018级音乐表演二班朱洲彤同学演奏了贝多芬成熟时期代表作《热情”奏鸣曲》第三乐章。

2018级音乐表演一班俞飞扬同学精彩演绎了肖邦的《升g小调练习曲》。

2018级音乐学班依鸣同学演奏肖邦钢琴作品《g小调叙事曲》

2018级学硕程群茹演奏肖邦《降D大调摇篮曲》

2020级音乐表演二班魏霜君演绎作品《E大调匈牙利狂想曲》(Op.10) 

2020级音乐表演一班窦正豪同学演奏浪漫主义时期李斯特的《E大调西班牙狂想曲》作品

 

2018级音乐表演二班朱芯仪演奏了近代俄罗斯民族乐派代表音乐家,拉赫马尼诺夫的降e小调《音画练习曲》。

2020级音乐表演一班张继蓉演奏了印象主义时期最杰出的钢琴家德彪西的钢琴作品《焰火》





此次音乐会的演奏作品涵盖了多种艺术风格,为喜爱钢琴作品的师生提供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通识”系列课程不仅提高了我院师生的表演水平和教学水平,而且对培养同学们的艺术修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字编辑:慧聚匠心董小琦 戴亚倩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董小琦

摄影:慧聚匠心牛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