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音乐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胜利召开

2020-05-24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聚焦两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

不忘初心凝聚复兴伟力,携手前进共商发展大计。因疫情原因推迟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1、22日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我院师生积极关注全国“两会”动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实况报道,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对全国“两会”相关话题展开热议。



                        

                    

两会期间,音乐学院师生积极学习,认真听取政府与政协会议工作报告并发表感想: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李钰源:此次政协会议与人大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开幕式上增加了一项默哀活动,全体参会人员为新冠肺炎牺牲的烈士与遇同胞报默哀三分钟,由此可以看出我们国家我们政党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其次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是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式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康晓婷:本次会议将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去年政协工作十分活跃,也是政协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全国政协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重点,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重要贡献。今年,全国政协还将召开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为议题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并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将以高质量的协商议政,助推高质量的脱贫攻坚,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葛慧喜:521日下午三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大会主持了三项议程,习近平等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会议,汪洋同志作了工作报告。此次报告标志着新的开始,汪洋同志对内对外做了相关汇报,短短57分钟 回答中外记者11个问题,中华儿女经历过多少艰辛,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个个熬了过来,民族的团结和人民共同奋斗的毅力,值得我们深刻学习,两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目标! 祝祖国日益强大! 国民生活安康。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孙恺欣:这次会议会期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半。期间全体同志起立高唱国歌,向新冠肺炎期间牺牲的同胞们默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国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不少人不顾自身安危投身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令人感动,也值得我们学习,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崔渊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更好把握新方位,肩负新使命,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于2020522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从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两方面对政府工作做了报告。李克强总理指出,“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随后,李克强总理从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更高水平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等多方面,对今年发展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作了细致深入的介绍,并展现出实现伟大目标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员,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为人民带来的福祉,也时常从身边人身上察觉到这份福祉所孕育的喜悦。在沉浸于这份来之不易的喜悦之时,我的爱国爱党之心更为坚定,也期望能不断强大自身,在国家与党的发展道路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浦江辉: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共同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的同时,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向公共卫生发起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这场战疫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国际地位显著提高。这次两会能够在延迟两个月后能够顺利开启便体现了我国对抗疫情取得的重大成果。天佑中华,多难兴邦。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一次灾难过后,我们就应该变得更加聪明。”疫情打乱了经济正常发展的节奏,为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挑战,党中央表示决不让疫情延误脱贫攻坚目标的如期实现,惟有迎难而上,负重奋进,勇于面对并善于化解疫情带来的各种堵点、难点,才能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减贫、战疫,两个战场,都是硬仗,都要取胜!


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为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让人泪目,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也让我们更好地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会期7天,将于28日下午闭幕,并对一些安排进行调整。大会将以网络视频的方式组织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不安排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和集体采访,鼓励支持代表以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文字编辑:慧聚匠心李钰源、董小琦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董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