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宁新年音乐会

2019-12-31

2020年安宁区新年音乐会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深化共驻共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汇聚全区创新创业正能量,12月30日晚,由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安宁区人民政府和西北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逐梦路上、我们同行”安宁区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西北师大体育馆举行。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出席观看,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立山致辞。安宁区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负责人,安宁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出席音乐会,辖区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负责人和西北师大全体校领导及师生20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立山致辞!



《龙腾虎跃》

  由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乐团带来的打击乐与民族管弦乐《龙腾虎跃》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丰富的管弦乐与中国传统的打击乐一下子让现场充满了热闹喜庆的气氛,尤其是屏幕上红色的“福”字,让现场观众高呼要过年的节奏! 

 





《我爱你,中国》

  音乐学院郭琳、胡文慧、朱东升、陈虎四位老师的四重唱《我爱你,中国》,让大家在亲切熟悉的旋律中感受浓浓的爱国之情







《迎春》《赶牲灵》《雪白的鸽子》《尕妹妹的山丹花儿开》:

 京胡《迎春》让观众领略到了中国传统乐器的魅力,女声独唱《赶牲灵》、男声独唱《雪白的鸽子》《尕妹妹的山丹花儿开》带观众走进了大西北的热情爽朗。











《梦回古道》《长河兰山月》:

  沿着丝绸之路,我们随着民族管弦乐《梦回古道》来到了大漠戈壁,这首民族管弦乐由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孔庆丹作曲,清脆的琵琶、沧桑的二胡、流水般的古筝、充满异国风情的扬琴,为我们缓缓拉开了千年丝绸古道,一起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风光。 







  竹笛《长河兰山月》由音乐学院教师王明辉老师演奏、孙晓杨老师钢琴伴奏,竹笛与钢琴的碰撞演绎出静谧的月夜,让人心驰神往。






《东方之珠》《想你的365天》

 由安宁区教师合唱团带来的《东方之珠》《想你的365天》旋律优美动听、演员神采奕奕、唱功扎实,完美展现了安宁区的教师风采。





《鸣沙霁月》:


  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晏晓东作曲,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乐团演奏。琵琶声起,碰铃声若隐若现,观众的眼前彷佛呈现出一幅沙漠驼队渐行渐远的画面。竹笛和胡琴的相融,凸显了浓厚的异域特色,铃鼓和琵琶的音色更是将这种异域风情大放异彩。当鼓声再度响起,欢快的旋律将这首作品推向了高潮。







《翻身农奴把歌唱》

  由音乐学院研究生加木演唱,这首藏族歌曲唱出了民主改革后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演唱者加木作为一名藏族姑娘,更是将歌曲演绎的绘声绘色。在大贝斯浑厚的声音铺垫下,整首歌曲更加饱满激昂,随后竹笛和胡琴悠扬的曲风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藏族人民解放后载歌载舞的愉悦心情。





《新疆姑娘》:

  这首作品由知行学院青年教师吴垠演唱。以铃鼓为前奏,竖琴清脆的声音为整首歌曲做了精美的点缀,动感的节奏带动了现场的气氛。作品中所呈现的异域风情,为整场演出点缀了不一样的色彩。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不仅象征着兰州安宁区在2019年各方面所取得的硕果,更象征着西北师范大学这一年所取得的成就。2019年是西北师范大学办学80周年。80年,西北师范大学从抗日炮火中艰难求生,砥砺前行成为西北的一颗教育明珠,管弦乐《春华秋实》彷佛回顾着西北师大办学80周年的风雨历程。作品中二胡声委婉悠扬,似乎将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都融进了指尖化为琴声传向远方。打击乐强烈的节奏,振奋人心,洪亮的镲声响彻整个体育馆,象征着对于未来发展无限的希翼。西北师范大学“知术欲圆,行旨须直”,弘扬师道,启迪民智,育英才20余 万,铸就了独一无二的“师大品格”。





《不忘初心》《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我和我的祖国》:

  由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带来的合唱《不忘初心》《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指挥转身引导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让人泪目。












  70年的峥嵘岁月,70年的筚路蓝缕,70年的铿锵脚步,70年的日新月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