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检阅学习成效” ——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第二届党的知识竞赛

2019-12-20

为了加强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检查广大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效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加强对党员的学习教育和管理,学院党委于12月19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检阅学习成效”为主题的第二届党的理论知识竞赛。


第二届党的理论知识竞赛开幕


本次竞赛包括学院教工、学生7个党支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8支队伍参加比赛。党竞赛内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理论知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竞赛共分为扬帆起航、指点江山、剑指苍穹三个环节,参赛队伍每队3人,整个比赛采取必答、抢答和论述的方式,现场记分,由学院党委委员担任评委,外请富有党建活动经验的专家担任特邀评委。竞赛过程中,各个代表队充分表现出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认识和理解



评委老师们正在认真观看比赛

扬帆起航

在第一环节“必答题”中各小组选手一路过关斩,面对各类问题他们均能从容应对,认真完成作答,台上答辩人丰富的党员理论知识、台下积极份子高涨的热情,尽展我院教师和学生智慧之光、积极之态。


看入党积极份子代表队斗志昂扬的神态

教工一支部代表队沉着机制的辩论

指点江山


抢答环节从一开始就充斥着浓浓的火药味,八组选手棋逢对手,各显才情,尤其是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选手,屡次获得抢答的机会,令台下观众掌声和欢呼声不断,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研究生一支部代表队坚实的理论基础令场下掌声阵阵

研究生三支部代表队在抢答环节中配合默契,屡获先机。

剑指苍穹


在比赛的最后一个风险题环节,选手们答辩气势如虹、勇于挑战,在势均力敌的比分前也不失风度,沉着应战,充分发扬了我院团结、奋进、乐音至善的优秀作风。


研究生二支部代表队幽默中带着真理的回答得到热烈掌声

看教工二支部代表队蓄势待发得姿态


段昱华书记为此次党的理论知识竞赛做出总结:要求党员以及入党积极份子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把此次党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所有师生在党的带领下共同创造师大美好的明天。



经过竞赛环节计分和评委评定,研究生三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本科生二支部、研究生二支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本科生一支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研究生一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队荣获优秀奖,学院向各个代表队的成员发放了《习近平在正定》等优秀图书进行表彰奖励。










文字来源:张大军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