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学区实验基地北校区“新体系”研讨活动

2019-11-29

  2019年11月27日上午八点三十分,静安学区暨新体系实验基地北校区“新体系学习研讨”活动在静宁路小学举行,静安学区各小学青年教师代表与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二年级学科教学班22名研究生随教学法李经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静宁路小学袁丹、邓昊婧、脱轩三名青年教师带来的示范课《官兵捉强盗》《跳皮筋》《下雪啦》。


  袁丹运用“你追我赶”的游戏使学生在游戏节奏中学会儿歌《官兵捉强盗》。


  邓昊婧开课前利用拧汽水瓶发出的嘶嘶声使学生在模仿中开嗓,之后用快速围圈,组队,抱团的游戏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并用轮换撑皮筋的方式教唱儿歌《跳皮筋》,效果理想。


  脱轩老师在教室里营造出下大雪的氛围,模拟脚步踩进雪地里发出的“咯吱”声,让学生在模拟中学习儿歌《下雪啦》,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二声部音乐。 三位青年教师的优秀表现引发现场老师对“新体系”教育的热烈讨论。水车园小学资深教师柴玲随后演示了三重唱的教学方法,并对现在中小学教育现状提出自己独到见解。

 


  西北师范大学教学法青年教师李经在静宁路小学副校长赵书艺盛情邀请下进行了即兴课堂展示,在这次展示中,李经老师将他多年来对学科教学的研究成果“教学五元素”完美融入课堂,反响极为热烈。


  赵书艺校长对李经老师的学术创新给予高度肯定和感谢,并对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并为今后的学科教学道路奠定了良好基础和思想。




图文来源:陈建红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