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面履行教书育人根本职责 ——音乐学院举行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11-08 10:07:37

11月7日,学院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段昱华为学院全体师生做了“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履行教书育人根本职责”专题党课,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管理服务、基层党建等学院发展问题,开展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为广大师生党员做“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履行教书育人根本职责”专题党课,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理解,对教书育人根本职责的认识理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指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的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段昱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提出我国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段昱华要求,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始终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灵魂”,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四个相统一”,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坚持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学生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勤学,要修德,要明辨,要笃实。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担负民族复兴使命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弘扬中国精神,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专题党课上,学院党委委员张大军为师生党员做了“传承延安精神”学习培训心得交流。





图文来源:段昱华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创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