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MIX-CHORD泛音人声乐团”受邀参加甘肃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

2019-10-25

  10月19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承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的“我爱你中国”——甘肃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嘉峪关大剧院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加强学校艺术实践教育,提升学生审美能力,讴歌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光亚、嘉峪关市领导及观众三千余人观看了演出。活动期间,省内知名专家亲临现场,对各参演队的节目进行指导、点评并作专题报告。我院陈虎院长和"MIX-CHORD泛音人声乐团"代表学校受邀参加了甘肃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




  在这次首届学生合唱音乐会上,"MIX-CHORD泛音人声乐团"用自己独特的表演方式创新改编《北京的金山上》一曲来致敬经典,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出色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演出。

    

  



  10月20日上午,甘肃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专家点评暨合唱艺术专家论坛在嘉峪关酒钢三中音乐厅开启。



  此次论坛由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孔庆浩主持,参加论坛的专家有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左霞,我院院长陈虎,兰州十四中副校长、甘肃省合唱协会副主席许芸等。来自全省各地主管艺术教育的负责人以及从事艺术教育的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论坛中,孔庆浩、左霞、陈虎现场点评了我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的情况,我院陈虎院长作了《合唱技术与审美》的精彩讲座。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活动整体水平高,是一次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普及度高的大型美育活动。参会的教师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更高层次的文艺气息氛围,接受了专家老师的高水平指导,受益匪浅。





附录:







  西北师范大学"MIX-CHORD泛音人声乐团"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MIX-CHORD泛音人声乐团",由音乐学院孙晓杨老师创办并成立,成员由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器乐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乐团演唱曲风多样,有无伴奏混声合唱、有伴奏混声合唱、爵士音乐、说唱、流行音乐改编的阿卡贝拉等。乐团初露头角,就受到广大师生喜爱及高度评价。2016年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阿卡贝拉专场音乐会;2017年4月在甘肃大剧院成功举办阿卡贝拉专场音乐会;同年5月在陇桥学院演出,2019年受邀参加甘肃文化影视频道春晚和第二届甘肃文化博览会;同年9月参加 “我和我的祖国”“西北情·音乐梦”专场音乐会,以及甘肃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爱你中国”合唱音乐会等大型演出。



  团队总监及指导教师简介:孙晓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副主任,副教授,维也纳市立音乐大学钢琴演奏硕士,奥地利海顿音乐学院最高演奏家文凭及艺术硕士,在奥期间长期担任布尔根兰州州立合唱团艺术指导,与爵士乐队及阿拉贝拉团参与多个大型欧洲国际合唱节,所在团体被评为Lions国际音乐节最佳合唱团,在奥地利、德国、捷克、瑞士等多地巡回演出。


团队成员

女高:李玲 龙雨

女中:周恩霖 达怡静 杜晓楠

        男高:王俊达 景鹏举 杨钧皓 李蔚溥 张杰         

男低:陈宇 吴伯雄 陈彦儒

VP(B-box):王毓麟





      图文来源:孙晓杨、甘肃体育美育网公众号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创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