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中国教育学会第二届音乐教育大会”回溯

2019-10-25 09:14:06

  2019年10月9日至12日,“中国教育学会第二届音乐教育大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承办,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教学研究基地”、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协办。大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的改革发展。我院副院长李莉教授、器乐系副主任孙晓杨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期间,李莉教授作为嘉宾圆满完成了钢琴专场的主题演讲《师范专业学生自弹自唱技能培育的方法和途径》,同时结合演讲的内容,展示了两首自弹自唱的中外作品——《谁不说俺家乡好》、俄罗斯艺术歌曲《夜莺》。



  演讲展示令与会代表和国内同行们交口称赞,并得到“钢琴界唱得最好的”美誉。



  钢琴学术委员会组织各高校历届比赛获奖的教师举行了中国钢琴作品专场音乐会,同时孙晓杨副教授代表我院演奏的《涛声》,获得了专家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新时代美育论坛、教育大师班、音乐分享课的精彩纷呈之后,中国教育学会第二届音乐教育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将为我省新时代中国音乐教育的守正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图文来源:甘肃省钢琴学会公众号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创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