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华文化、感受魅力甘肃”——我院教师代表赴澳大利亚演出及教学掠影

2019-10-25


 以“体验中华文化、感受魅力甘肃”为主题的“2019中华文化大乐园——澳大利亚堪培拉营”活动,于2019929日至1012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海外联谊会承办、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协办。选派出由我省高校、小学、幼儿园等11名优秀专业教师组成的代表团。甘肃省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李芳任团长,我院柴莺、史沙利、孔庆丹、王明辉四位教师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开闭幕式演出及教学任务。来自堪培拉周边的近2004岁至70岁的华裔和中华文化爱好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声乐独唱、合唱、民族乐器、敦煌舞、剪纸、武术、茶艺、书画等内容的学习,让营员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体验绚丽多彩的甘肃文化。最后参加活动的营员们向当地侨胞和中华文化爱好者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汇报演出,节目尾声我院四位教师带领大家全体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热情高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甘肃特色的历史文化,并为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缪长霞参赞出席闭营式,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举办期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当地侨胞借此机会纷纷表达对祖国的良好祝愿,并对祖国关心海外侨胞文化生活表示感激。甘肃省代表团还应邀出席了全澳社区语言大会,并为大会 300 多名代表做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





图文来源:史沙利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创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