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帮扶组赴礼县桥头镇吴家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30


      92829日,音乐学院师生党员一行9人赴礼县桥头乡吴家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吴家村党支部、村委会成员、村民、吴家村小学师生、驻村工作组队员、帮扶组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29日上午,礼县吴家村,国歌响彻山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村民、学生、老师、帮扶干部全体人员共唱国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始之际,吴家村党支部、教育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再次郑重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教育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发军给吴家村党支部党员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赠送了学习笔记。希望吴家村的党员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带领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吴家村脱贫致富而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主题活动上,村民、帮扶组成员、学校师生共同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小学生用朴实纯真的笑容和最真挚的感情演唱了歌曲《歌唱祖国》和朗诵了《中华少年》,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作为中华少年的自豪之情;学院师生和村民们一起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我爱你中国》。器乐表演二胡独奏《赛马》、琵琶独奏《龙船》将演出氛围烘托火热,赢得了村民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最后在吴家村小学生表演的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和全场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抒发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辉煌成就的喜悦和自豪之情,表达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以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从精神层面激发群众发展动力,提高群众的自豪感和向心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学院向吴家村小学赠送了学习用品,帮扶干部看望了我校的支教学生,走访慰问了联系户。

  

  

      29日下午,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学生党员赴礼县龙池湾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