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会

2019-09-19

     918日晚,音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会。

  

  

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勇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段昱华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学院主题教育作了安排部署,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学院领导、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江传达了《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机构的通知》文件精神。

段昱华就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了详细传达。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加强党性锻炼上下功夫,在主动担当尽责上下功夫,在服务师生群众上下功夫,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从教育强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发有为抓落实这四个着力点上落实本次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学院层面的落实。同时传达了学校91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并就学院的主题教育学习和调查研究工作做了安排。

李勇介绍了学校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要求学院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关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邓小娟对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解决思想上的认识问题。二是精心策划,自学、集体学习要有重点,准确把握习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调查研究的谋划。三是要找准问题,结合学院实际,问题要找准找细,处理好学术思维和管理思维的关系,严格做到“四个服从”。四是对照落实,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结合调查研究的结果,要落地有声,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