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知名校友旅美钢琴家高瑛来我院讲学

2019-09-06

    为了活跃学术氛围,加强国际交流,进一步提升钢琴演奏水平和相关的理论研究能力,西北师大音乐学院邀请旅美钢琴家,知名校友(87届)高瑛女士,于2019年9月5日下午来我院与钢琴专业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座谈会上,器乐系郭骅主任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向校友高瑛女士介绍了学院钢琴教师的基本情况和队伍建设情况,高瑛女士称赞学院钢琴教师师资结构较为合理,专业素质好和演奏能力强,也希望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专业能够在老一辈音乐教育家打下的坚实基础下再创辉煌。
    随后,高瑛女士就美国综合大学钢琴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特点以及中美钢琴教育的异同等问题与音乐学院师生展开了愉快的探讨。她从30年前去美国的个人求学经历开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故事、人生经历和对后辈学子的建议,同时向母校来兰办学80周年给予深深祝福。

      最后,高瑛女士又给学院两位本科生上了钢琴公开课,广大师生都被高瑛女士富有激情,启发式的教学所折服。
  音乐学院全体钢琴教师和主修钢琴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这次高水平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