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赴临夏州慰问实习支教学生

2019-06-29

 学院组织赴临夏州慰问实习支教学生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在甘肃省教育厅和西北师范大学整体部署下,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学专业学生于本学期开始赴东乡县、积石山县支教实习。目前为期一学期的扶贫支教实习时间已经接近尾声,为全面深入了解支教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进一步促进支教工作的圆满完成,由盛鸿斌副院长带队于2019618日至621日,赴临夏市东乡县、积石山县代表学院看望慰问扶贫支教学生。

在为期三天的走访中,老师们看望了东乡县和积石山县的22个学校的40余名支教生,他们走进教室、办公室和宿舍,详细询问支教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支教生送去了生活慰问品,表达了真挚的关爱之情,鼓励支教的同学们要向支教学校教师多学习,充分发扬音乐学院的奉献精神和专业精神,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促进少数民族贫困地区音乐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盛鸿斌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当地领导及老师对支教生的关心和帮助。支教学校的领导介绍了支教生的工作情况,并给予同学们高度评价,希望西北师大持续选派学生以解决当地教学师资短缺的现状。

 我院支教实习学生爱岗敬业、敢于吃苦、精神面貌好、教学能力强、沟通能力优,获得了当地教育管理部门及师生的高度评价。相关学校领导及老师反映,我院支教学生工作积极,教学认真,理念先进,教学手段丰富,给支教实习学校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朝气,教学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音乐专业学生的风采。实习支教为加快我院教师教育改革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