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音乐学专业同学赴临夏深度贫困县扶贫支教

2019-06-04

2016级音乐学专业同学赴临夏深度贫困县扶贫支教

2019年春季学期,学院选派33名本科师范生赴积石山县、东乡县30所中小学开展为期半年的实习支教,实习支教工作为当地基础教育和民族教育、促进民族间的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圆满完成直教任务,达到师范生实习要求,借鉴学院在新疆阿克苏、甘肃靖远等地支教的成功经验,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动员培训工作,力争让每一位支教同学都能够发挥学科优势,把最新的教育理念带到支教中,真正使当地中小学生受益。同时,学院始终坚持信息化引领,开设支教学生远程在线修读课程,实现支教过程的在线指导、在线学习、在线研讨、在线管理。

  

学院以开展实习支教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师培养体制、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都加快改革发展,更加注重从师技能的培养和形成;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案例教学、观摩教学和见习。

通过开展师范生扶贫实习支教工作,开辟了我院服务基础教育的新途径,实实在在地给支教县的农村基础教育、民族教育帮了忙,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基础教育的发展。支教同学一学期人均上课450节; 90%以上的学生除了担任本专业课程授课,还承担了其它科目的授课任务,个别学生的课堂案例得到师生的肯定并在实习支教学校中全面推广。实习支教学生也在实践中经受了艰苦环境的磨练,综合素质特别是从师技能有了明显提升,认识社会、看待问题更加客观实际,认为实习支教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有很大作用。实习支教为加快我院教师教育改革,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