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2018-11-19 09:06:30

  2018年11月13日,音乐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复赛在学院欣赏厅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历时一个多月,先由各系组织初赛,最终选拔出王明辉、铁笛、王少峰、刘志宏、魏坤、蒲蕊六位老师角逐院级比赛。学院特别邀请教学督导王朝刚、靳琰、杨纳名及各系主任担任评审委员,全体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观摩学习此次比赛。

  比赛中,入围复赛的六位青年教师个个精神饱满、风采各异,他们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解,有层次、有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并把表演和示范相结合,课堂气氛活跃,特别是在有意识地突出学生主体地位、逐步转变教学中教师角色等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评审专家对各个选手的积极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尤其对音乐专业如何发挥“特色”教学,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教学大赛,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也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