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01

2017年10月26日,下午4:30,研究生支部在欣赏厅,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十九大报告”为主题的研究生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由支部书记郜鹏老师主持,在郜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通过这些关键词及相关内容,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精华,全方位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从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个“必须”,四个“伟大”,五个“更加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等内容上,紧扣主题,充分学习了十大“成就”。同时,还学习了著名琵琶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刘德海先生关于“文化自信”的阐述,其中谈到“我们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但决不故步自封。我们优秀的民族音乐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既能够在世界经典文化中汲取营养,又能在中国的乡村基层获得启迪。我们对先人传承下来的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给音乐专业的党员同志带来很大的启发。

          

    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以及本专业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生动的进行了阐述。通过这次学习,党员同志更有信心,在党的号召和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