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生涯”主题党日活动

2017-10-09

  2017年9月28日下午5时,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欣赏厅召开以学习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根据学校组织部下发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相关意见,安排全体研究生党员学习、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精神,学习中以本书为主要学习材料,并结合央视原创微视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之梁家河篇、正定篇、宁德篇三部短片,直观、深入的学习和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历程与从政道路,以及这一路走来不忘“老百姓是根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初心,通过学习与分享,使广大研究生党员深受感染,备受鼓舞。

             

  本次主题会议由支部书记郜鹏老师主持,首先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强调了主题党日活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在郜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观看《初心》纪录片视频,通过阅读、观看,广大研究生党员畅所欲言,有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深感习主席治国理政的思想观念来自于人民,能够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敢于向少数利益集团开刀,显示了习主席的魄力与决心!非常敬佩这样的领导人”,还有同志就观看《初心之宁德篇》后谈到,“就像影片上习主席说的,宁可得罪两三百干部也不能得罪两三万群众,这是实实在在的将老百姓的利益当做头等大事来对待”。广大党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这本书,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融入群众、植根群众、造福群众的群众工作方法,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心中、落到实处”,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之后,支部就今后主题党日开展的内容与形式进行了讨论与商定,并对同学们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笔记进行了检查。最后郜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每一位研究生党员都要不断加强学习,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巩固学习成效,提升党性修养,结合专业实际,作出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