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员学术讲座——正确理解古典风格(莫扎特钢琴作品教学指南)

2017-08-27

报告题目:正确理解古典风格——莫扎特钢琴作品教学指南

报告时间:2017年8月29日 上午8:30

报告地点: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欣赏厅

主办单位: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

报告人:吴迎

  吴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生于上海。5岁起随母亲学习钢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1982年获硕士学位随后留学奥地利,师从世界著名钢琴大师巴杜拉—斯科达教授;回国后在母校任教。1991年被国务院、国家教委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称号,1992年获瑞士歌德基金会颁发的“巴杜拉—斯科达奖”。1994年—2004年在上海音乐学院任教,曾任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教授。1999年被授予“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
   曾在英国BBC广播电台举行实况转播音乐会;在埃涅斯库音乐节,肖邦音乐节举办独奏音乐会,并应波兰肖邦协会邀请在华沙肖邦公园举行音乐会。近年来,还在捷克、罗马尼亚、奥地利、西班牙、瑞士、希腊及国内各地举行音乐会,并与国内外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录有多张独奏、重奏及协奏曲唱片。
    曾担任金钟奖、文化部文华奖、央视钢琴小提琴电视大奖赛、全国音乐学院学院大奖、中国国际钢琴比赛、上海国际钢琴比赛、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意大利布左尼国际钢琴比赛、魏玛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曼彻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等国内外重要钢琴比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