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艺术月——“走进音乐厅”系列活动

2015-12-15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传承高雅艺术,提高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音乐学院决定结合音乐专业特点,邀请校内各学院共同举办“走进音乐厅”系列活动。

“走进音乐厅”系列活动由音乐学院主办,分期分批邀请其他学院协办。根据邀请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学科特点,每期活动将在保持“普通大学生走进音乐厅”和“音乐学院大学生(教师)走进普通学院”风格的前提下,采取不尽相同的互动形式。

系列活动将以音乐学院音乐厅为依托,为大学生呈现不同形式的艺术演出,也将以普通学院的学习场所为舞台,为大学生开展室内乐演奏、音乐欣赏、专题报告等艺术类活动。主要内容由:

1、艺术形式:交响乐、民族管弦乐、室内乐、歌剧、音乐剧、合唱、艺术大师讲座、艺术名家论坛等。

2、表演内容:民族管弦乐、交响乐、合唱、室内乐、歌剧、音乐剧、小型乐队作品。

针对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举办不同的舞台表演形式,在音乐会的欣赏过程中,进行音乐厅礼仪以及音乐作品的历史背景、时代特征、作曲家、作品表现内容的讲授,每场演出后,演出团队安排15分钟左右的互动环节。还可以增加演员与观众的互动,使大家更有参与感。根据学生观众的需要,认真做好讲解、普及和互动,不断提升活动的审美和人文品质。

此次由音乐学院与文学院共同举办的文学院“走进音乐厅”系列活动,邀请文学院学生“走进音乐厅”,感受音乐厅文化,更深层次的了解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同时选派音乐专业的教师和学生走进文学院,以民族室内乐的形式展示中国民族乐器和音乐的魅力,让文学院的学生近距离的了解中国民族乐器、感受民族音乐。活动将于2015年12月10日至23日进行,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1、“走进音乐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文学院大学生走进音乐厅

时间:2015年12月10日19:30

地点: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

2、《袍修罗兰·归如来》古琴套曲讲座 (主讲:台湾古琴演奏家黄锦辉)

时间:2015年12月21日15:00

地点: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欣赏厅

3、音乐学院师生走进文学院的民族室内乐的演出

时间:2015年12月23日

地点: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