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第二届“学长护航”系列访谈活动圆满成功

2015-05-07 00:00:00

 2015年4月16日晚,由西北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同学主持音乐学院“学长护航”系列访谈之“青春逐梦,学长护航”活动,在欣赏厅举行。师立军,路亦川和丁岩三位嘉宾参加此次访谈活动。

师立军就考研说到自己考了三年,前两年都因英语没有合格没能考成功。所以学习很重要,要提高个人素质与专业技巧,要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考研要提前做计划,心态要端正,为更好的做一名老师,研究音乐,而非缓解就业压力。在这个就业压力很大的时代,音乐表演成为全国八大就业困难之一,而师立军对于就业难的问题说到:毕业后,不一定会当老师,工作的专业也未必会对口,就业不易,方向很难选,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工作,自己想做的工作,也有人一开始就有了计划,总归快乐的去工作,根据个人喜好去选择,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若是有条件自主创业也是很不错的选择。现在很多单位都要求研究生学历,若是自己热爱音乐,去考研去研究更深层次的音乐也是很值得支持的。

他成功走来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他学习专业时也会遇到困难。半路出家的师立军,思想保守的家人是反对他学音乐的,他毅然决然在高考前八个月时间准备应考,专业成绩很理想却因个人原因文化课发挥失常,刚刚过线留在师大的他下定决心今后努力学习。刚刚开始的学习过程是痛苦的,发声不同方法不同,他努力的去改变。考研因家庭条件不被支持,因心抱负做个好音乐老师而定期做计划,应对困难最终取得了成功,他告诉我们,要有规划,可以应对困难。

路亦川是保研生,而他就保研说到:保研是公平公正的。学习成绩很重要,要拔尖。平时表现也很重要,要不逃课不挂科。提早准备,计划,多参加各类比赛,积累经验。当然不仅学习要好品德也是非常重要的,路老师就是一个好例子,他乐于助人,工作认真负责,对每个人都一视同仁照顾有加。有好的个人习惯不抽烟不喝酒,平时还练练武术。辅导员的他对于与学生的交流,说交流并不难,互相敞开心扉真心接纳就足够了。他忙于学生会和做了辅导员后,工作与学习的时间他是如何安排的呢?他是一个喜欢忙碌充实的人,自立更生的他找了份驾校辅导员的兼职,而学生会的工作也忙碌,同样半路出家的他基础不好又因忙于学生会工作疏于专业的练习,被教训的他后抽时间刻苦钻研练习,学习成绩优异。大四时他任辅导员一职,工作认真负责的他一刻也闲不下来,时间安排满档的忙,学习时间就更加紧张了。可他没有放弃练习,每天中午午饭后大家午休的时间就是他练习的唯一时间了,一个人待在办公室练琴。下班迟,宿舍吵,所以他只能在办公室,有时有人加班还练不了。他让我们感受到:练琴时间,只要你愿意,就有。成功是要付出很多努力才可以得。

主持人问到丁岩如何创业,对于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建议,我们了解了他创业一路走来的辛勤,开始接手地方迷茫不知道干什么,有了咖啡店的念头后他四处学技术,买材料,拥有了一门本事,当资金足够时,他成功开了这家咖啡店。他告诉我们:自己的专业很重要,但也要全面的去学习,发展。创业要有计划,考虑要全面,更重要的是要坚持。主持人开玩笑的问到他大学谈恋爱爱情和学业如何调配呢?丁岩说:与学习和工作的道理是一样的,会规划时间,把握好度,谈恋爱的时间与学习的时间要计划好,不过最重要的是女朋友要支持自己的学习与工作。我想丁岩学长能够创业成功和女朋友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一场正确的恋爱还是很不错的!爱尚微公益这个团队大家一定都熟知,“拍卖愿望”的负责人丁岩就他的成功说到:去做自己喜欢的,一门心思把它坚持下去。从他大一时他就申请了微博账号,参考别人做的展板,积累经验。他喜欢帮助别人,这是快乐自己的过程,于是有了申请资金开展公益活动,他联系各地,通过了全国比赛的复赛,虽然决赛没有通过但他没有放弃。在他的努力下,两年间筹集了70余万元善款,帮助了三千多名留守儿童等。成功的人怎会没有绯闻,他什么都没有说,而是用行动提高了公信力。只要你坚持,只要你去做。

最后他们“打广告”说:道路有困难,找路亦川。有空去四川,找师立军。五折喝饮品,找丁岩。访谈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也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