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西北师范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专场音乐会”

2014-09-28 12:00:00

 

    9月25日晚,西北师范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专场音乐会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举行。省上有关部门、艺术院团、兄弟院校的负责人和我校校长刘仲奎、副校长刘复兴及机关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离退休教师、师生员工代表14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音乐会所有曲目均由我院民族管弦乐团演出,孔庆丹担任指挥。
    民族管弦乐曲《庆典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竹笛独奏《秦川情》、男声独唱《天路》、民族管弦乐曲《台湾随想曲》、女声独唱《打起手鼓唱起歌》、二胡协奏《长城随想》等精彩曲目,使上半场演出异彩纷呈。音乐会下半场,琵琶与乐队《春江花月夜》、民族管弦乐曲《卡林卡》、古筝独奏《乡韵》、男女声二重唱《甘肃老家》、小提琴与乐队《渔舟唱晚》等曲目一次次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在气势雄浑的百人合唱乐曲《我的祖国》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音乐会用真挚的情感和美妙的音乐表达了广大师生对伟大祖国65岁华诞的诚挚祝福,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展示了师大人对母校的自豪之情,祝福百年师大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