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随学校艺术团赴美国演出

2014-06-11 12:00:00

 5月1日至10日,受国家汉办委派,学校组建艺术团赴美国访问演出。我院陈建红副教授、青年教师孙明霞、青年教师王明辉及学生田朝、学生张莹琪5人随团出行。艺术团师生克服困难,精心准备,在西佛罗里达大学、彭萨克拉海军航空兵基地、德克萨斯东北湖景学院、南佛罗里达松景学校和迈阿密达德学院等地,为当地孔子学院师生和美国各界民众送上了八场具有浓郁丝路气息和西部少数民族风情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艺术水准和精神风貌。
期间,于树青副书记代表学校先后拜会了西佛罗里达大学校长、坦帕松景学校校长、迈阿密达德学院副校长、北校区副校长和迈阿密达德市市长代表,就我校与当地高校和地方政府间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艺术团在各地的访问演出受到高度评价,到场观众在演出结束后纷纷走上舞台与演员亲切交谈。美国《世界日报》及迈阿密MDCTV电视台等媒体对演出进行了现场报道。我校交流学校中田纳西州立大学麦克菲校长专程赶到彭萨克拉看望艺术团成员。南佛罗里达大学和迈阿密达德市分别为我校艺术团颁发了铜牌和证书,感谢学校为丰富当地社区文化活动、促进文化理解与交流所做出的贡献。于树青副书记等还获得迈阿密达德市市长颁发的贵宾证书。
此前,在孔子学院项目支持下,我校先后组织艺术团分赴摩尔多瓦、东欧和非洲等地开展巡演活动,参演师生达110人次,每次演出均有我院数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