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届高校毕业生人事代理方案

2012-04-23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如到民营、股份制、私有、三资等非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或工作单位暂无集体户口的,可以根据本人意愿,将其户档转入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进行短期托管(户籍关系依据兰州市公安局兰公户【2005】21号文件精神办理),并享受我市场为其提供的相关人事服务。

一、毕业生人事代理的办理对象

(1)甘肃省内普通高校应届大中专毕业生;

(2)甘肃省外普通高校甘肃籍应届毕业生;

(3)甘肃省内民营、股份制、私有、三资等非国有单位引进的外省(区)市生源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毕业生人事代理的服务内容

(1)毕业生档案托管;

(2)集体户口挂靠;

(3)代缴社会保险;

(4)流动党员党组织关系管理;

(5)出具以档案为依据的相关证明;

(6)出具户籍证明;

(7)初级职称认定。

四、毕业生人事代理的办理时限

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五、毕业生人事代理的办理流程

自2012年1月起接受毕业生的申请,办理毕业生个人人事代理的接收手续,具体申办流程如下:

(1)选择甘肃省内民营、股份制、私有、三资等非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签订三方就业协议。

(2)登陆西北人才网(www.xbrc.com.cn/人事代理/毕业生服务)下载打印并填写或前往我市场填写《毕业生人事代理申请表》,进行毕业生人事代理申请。

(3)携带《就业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张一寸黑白光面照片、《毕业生人事代理申请表》到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签订《毕业生人事代理合同》、《毕业生户籍代管协议》和“集体户口落户承诺书”,办理报到落户手续。毕业生档案由学校直接寄送到甘肃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

(4)享受甘肃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提供的相关人事服务,具体项目及办事流程请参见西北人才网站。相关费用以档案户籍代理协议约定为准。

六、请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督促毕业生在领取《就业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后,应仔细核对两证上的信息,避免毕业生来回奔波,保证户档关系的顺利接转。具体核对内容为:

(1)《就业报到证》上的报到单位和《户口迁移证》上的迁往地址必须一致,且为“甘肃人事厅开发区人才资源管理处”。

(2)《就业报到证》上的姓名与《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必须一致。如果《就业报到证》上姓名有误,请和学校联系,申请进行更正。如果《户口迁移证》上姓名有误,交由学校集体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更正,并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

(3)《户口迁移证》上的出生日期与身份证出生日期必须一致。如果不一致,请与学校集体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联系进行更正,并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

(4)《户口迁移证》上的出生地和籍贯必须写到XX省XX市(县)。 如果出生地与籍贯为空白,或者均未到市(县),或者其中一项未到市(县),请回学校集体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更正,并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如果从原户籍所在地迁往学校时出生地或籍贯就已经不全的,请复印原户籍地迁往学校的《户口迁移证》,并加盖学校集体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口专用章。

(5)《户口迁移证》上的公民身份证件编号与身份证上的身份证号必须一致。如果《户口迁移证》上的身份证号有误的,请交由学校集体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更正,并加盖派出所专用章。

(6)《户口迁移证》左上角必须有“非农户”字样,《户口迁移证》右下角必须盖有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如果没有,请到学校集体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加盖派出所进行补办。

七、请各高校党委按照《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流动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的要求,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党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具体如下:

(1)请各高校加强学生党员的基本党务知识和组织观念的教育,要求党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由本人在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内到组织关系转入地接转关系;教育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按期交纳党费,主动保持与党组织的联系,杜绝“口袋党员”和不履行党员义务的现象发生。

(2)各高校凡有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甘肃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流动党员党总支的,请以书面形式报送党员基本信息,书面材料应加盖校组织部印章,以确保信息的真实、准确。

(3)省内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由所在院校将其组织关系直接转至甘肃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党总支;省外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需由所在院校的党委组织部先将其组织关系转至所在地的市委组织部,然后再转至甘肃省委组织部,由毕业生持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信亲自到我市场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

八、联系方式与交通路线

咨询电话:0931-8879333 8837777 8841472 8622027

办理地址: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 邮 编:730000

西北人才网:www.xbrc.com.cn/人事代理

公交线路:乘2、9、56、59、101、108、117、140、142、144、149、302路公交车到东方红广场南口站下车。(从兰州火车东站、兰州长途汽车东站下车的同学可选乘1、127路或75、141路公交车到广场东口站,步行至皋兰路南口省人力资源市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