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中的党史”主题音乐会(七) ——红歌润童心 共唱中国情

2023-06-07

    62日下午,由2020级音乐表演一班的同学们带来“音乐中的党史”第七场主题音乐会在云亭校区音乐厅上演,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二年级共200余名小学生观看演出。

    一曲竹笛四重奏《喜相逢》展现出久别重逢的喜悦,描绘出全家团聚时的欢乐情景,刘炳等人的演奏情感充沛,技巧高超,快速吸引了小学生们的注意力。把世界的屋脊,比作天边的故乡,范艺宝带来的流行演唱《次真拉姆》唱出了对西藏、对草原的热爱。张旭带来的独唱《天路》表达了广大藏族人民对青藏铁路通车后无比的喜悦以及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笛声悠扬,竹笛独奏《塬上诉》描绘出作者在广袤的西北塬野上,深情地凝望着这片抚育他成长的民风淳朴美丽富饶的黄土地,展现出对故土的依恋、赞美和感恩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随后,王博雅带来国产动画片《大鱼海棠》的插曲《大鱼》,唯美的背景,空灵的声音,展现了国风的魅力。最后,2020级音乐表演一班全体同学合唱《我相信》,歌曲旋律优美,歌词积极向上,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鼓励小学生们“抛开烦恼,勇敢地大步向前!”


    本次“校校联动”是“音乐中的党史”主题音乐会积极推动“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具体措施,后续学院将与校内其他学院、校外相关单位加强联系对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活动的实践性,提升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拓宽主题音乐会的宽度、厚度和广度。


文字编辑:杜佳莹

摄像:周怡   晏鹏

审核:段昱华 王岐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