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音袅袅 余韵悠长—— 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

2023-05-30

    为进一步发挥校园品牌文化活动的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学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26日晚学院在知行校区创客广场举办第二十一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共计2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2022级本科生郭子煜和杨光延带来的《越人歌》,将《楚辞》中优美的古诗句通过演唱的方式娓娓道来,展现了经典诗篇的独特魅力。“极冻之地,雪域有女,声媚,肤白,眸似月,其发如雪;有诗叹曰:千古冬蝶,万世凄绝。”2020级本科生孟祥玉和范艺宝演唱的中国风歌曲《发如雪》,呈现东方古国的诗韵,歌词中的“狼牙月”“红颜”“铜镜”等出自《诗经》《红楼梦》以及李白的经典诗句等。随后,民乐合奏《敦煌》重现了丝绸之路重镇千年敦煌的盛世场景,优美的旋律和同学们深情的演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2021级本科生带来的器乐合奏《菊花台》又以别样的方式呈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深厚底蕴与魅力。活动在2021级音乐学1班的合唱《飞来的花瓣》中落下帷幕,歌颂了美好的师生情谊,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真挚谢意


    本届丁香花开诗词文化节,学院紧扣自身专业特色,通过演、奏、唱、诵等多种形式,让参演人员和现场观众真切体会到了中华经典诗词文化的深厚底蕴,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学生的业余生活,充分发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文字编辑:杜佳莹

摄像:王佳熙  晏鹏

审核:段昱华  王岐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