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中的党史”主题音乐会(六)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3-05-30

     5月27日晚,学院“音乐中的党史”第六场主题音乐会如约而至2022级音乐学2班的全体同学为现场观众展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


 由张亚丽等人带来的北朝民歌《敕勒歌》勾勒出了北国草原壮丽富饶的风光,抒写敕勒人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豪情。高旗、骆佳宁、龙栩琦带来的《越人歌》体现了不同民族人民和谐共处的状况,表达了对爱情的抒歌。胡惠萱演唱的《再唱山歌给党听》唱出了56个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奋进的时代心声合唱《红旗飘飘》歌颂了五星红旗在亿万中华儿女心中“比生命更重要”的爱国情感。金朝阳、张学兵、周怡深情演绎了专门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典而创作的歌曲《你来了》,优美的旋律、平稳的节奏,深情地倾诉了党中央对广西人民真挚情怀以及各族人民对党和生活的热爱之情。音乐会在2022级音乐学2班全体同学合唱《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通过“泰山”“黄河”等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表达了中华各族儿女相亲相爱、心成一脉的“石榴籽”之情。

   


   本场音乐会是学院贯彻落实《西北师范大学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力举措,通过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引导各民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有形有效有感地铸牢了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字编辑:杨子彤

摄像:王佳熙  杜佳莹

审核:段昱华  王岐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