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鹏宏

2020-09-15



   杨鹏宏,男,汉族,国家二级演员,原就职于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任歌队队长、主持。现任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

所授课程:流行声乐演唱;舞台表演基础;舞台策划。

从事文艺工作20余年,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军队文艺工作者走基层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兰州军区政治部表彰为“优秀基层干部”、“为兵服务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嘉奖十余次。

主要作品:《昆仑卫士》、《别问我出生在那个年代》、《河西走廊》、《五号界碑》、《最美军旗红》《甘肃甘肃》《爷爷的三弦》等。

主演剧目:甘肃首部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少年》、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排演大型歌剧《太阳之歌》、小歌剧《送你一路信天游》、歌舞剧《相思树》、情景喜剧《胡司令嫁妹》,小音乐剧《红纱巾飘起来》《帕米尔的传说》;话剧《高原》《党代表》等剧目。

艺术成就:主演的甘肃省首部大型民族音乐剧《花儿与少年》获得文化部举办的首届中国歌剧节剧目银奖、个人表演奖;第二届少数民族戏剧会演优秀表演奖;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创剧目展演红梅奖、个人表演一等奖;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

   主演的大型民族歌剧《太阳之歌》获得第八届曹禺戏剧奖;

第八、九、十届全军文艺会演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主演的小音乐剧《红纱巾飘起来》《帕米尔的传说》、小歌剧《送你一路信天游》先后获得全军小戏小品大赛二等奖、第二、三、五届“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优秀剧目奖、个人表演奖、观众最喜爱的剧目奖;

曾获得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第三届、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甘肃省教育厅一等奖、教育部优秀奖。

    近年来主持、演唱参与了数场省、市广电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及军地团拜会和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演出活动、西北师范大学新年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兰州音乐厅2019年“西北情·音乐梦”音乐会、西北师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作品音乐会、西北师大12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西北师大开学第一课、毕业晚会及“今声有你”校园歌手大赛评委,演出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