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雅军

2017-07-09

苏 雅 军

所授课程:声乐演唱

研究方向:声乐演唱与教学

苏雅军,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音乐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兰州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甘肃省民主促进会会员。

1995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音乐系,同年留校任教。2001年考入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4年获文学硕士学位。2014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攻读艺术学理论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声乐课的教学,所教授学生有多人次在省级乃至国家级声乐比赛中荣获佳绩,并先后承担本科生的“外国歌剧赏析”、“音乐教学法”、“艺术概论”以及研究生的“声乐文献研读”等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声乐教学的同时潜心音乐理论研究,有多篇论文在《人民音乐》、《西北师范大学学报》、《艺术教育》、《电影艺术》、《西北成人教育学报》、《丝绸之路》等省级和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其中《声音形象概念在女中音声区统一训练中的影响和作用》作为优秀论文入选《中国当代教育思想宝库》,并主持有甘肃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制约和影响甘肃农村音乐教育发展因素与对策研究》、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基金课题《西北藏族地区学校音乐教育的发展研究》、西北师范大学第三期“知识与创新工程”音乐学院资助课题《甘、青少数民族音乐教育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等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