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

2022-09-09

9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举行“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进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线上参加会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学院开学初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常态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学院盛鸿斌院长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盛院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指出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强调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突出了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这些重要论述,不仅明确了广大教师成为大先生的基本条件和要求,也为新时代培养和造就大先生指明了方向,必须成为教师的奋斗目标和自觉行动。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的要求和违反师德师风的处理办法,通报了教育部近期公布的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了学校师德师风先进典型胡德海先生和黄大年教学团队先进事迹,开展先进模范教育。要求每位老师知准则、守底线,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做“经师”“人师”的统一者。

  

会上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开展了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开展了疫情防控教育,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秋季学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