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走进音乐厅《通识课》——中国民歌

2020-11-20 08:55:46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首耳熟能详的《爱我中华》表现出中华民族宏伟的精神和力量。2020113730,《走进音乐厅》通识课——“五十六个民族 五十六多花”中国民歌介绍及演唱欣赏在我院音乐厅如期举行。本次通识课由我院副教授张大军主讲。



本场音乐会由张大军副教授对中国民歌的理论知识讲解,生动形象的介绍了中国民歌的历史起源、发展渊源、不同分类,并结合学生现场演唱的形式,更加贴切的展现了中国民歌的魅力,演绎了一场歌声绕梁、让人如痴如醉的民歌华筵。


徐倩倩演唱东北民歌《摇篮曲》、山东民歌《包楞调》

李建建演唱河北民歌《回娘家》、陕北民歌《赶牲灵》

龚轩谊演唱山东民歌《沂蒙小调》、湖北民歌《龙船调》

王宏斌演唱青海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

薛明芳演唱山西民歌《亲圪蛋下河洗衣裳》、云南民歌《小河淌水》

王淑华演唱江苏民歌《茉莉花》

彭靓演唱湖南民歌《洗菜心》

张宗霞演唱四川民歌《康定情歌》

韩媛媛演唱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

陈怡君演唱云南民歌《放马山歌》、《绣荷包》


《走进音乐厅》通识课程以音乐厅为依托,由音乐学院专业教师进行讲授,同时组织音乐学院师生现场、直观地为大学生呈现出不同的音乐艺术形式。通识课不仅给我院师教师提供了提高教学水平的平台,还丰富了学生们的舞台实践经验,在培养同学们的艺术修养与艺术情操的同时,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董小琦

供稿:慧聚匠心包修齐

摄影:慧聚匠心牛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