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走进音乐厅通识课——中外艺术歌曲

2020-09-23 04:48:17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2020922日晚,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通识课之中外艺术歌曲专场在音乐厅拉开序幕。本场音乐会由我院教师史沙利主持,朱师臣授课并组织我院师生登台表演,为各院学生呈现不同时期中外歌曲的艺术形式。




音乐会在委婉动人的艺术歌曲《渔翁道情》中拉开帷幕,其文雅如诗般的歌词配以细腻如水般的钢琴伴奏,使台下听众如痴如醉。在钢琴活泼俏皮的分解和弦的衬托下,明朗清澈的女声跃然而上,这首充满生命情趣的艺术歌曲《鳟鱼》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在多首经典歌曲演唱后走向尾声,使台下师生真切地了解了中外音乐文化的异与同,可谓是一场充满辩证的艺术盛宴。


学生张秋芳演唱《渔翁》《江城子》

学生陈少楠演唱《阳关三叠》《哈利路亚》

学生李兴媛演唱《白云故乡》

学生郭金花演唱《鳟鱼》《假如你爱我》

学生江守珵演唱《思乡》

学生杨炬炜演唱《怀念曲》

学生王亚星演唱《草原之夜》

学生王润晔演唱《诺言》

学生陈旺朋演唱《望乡词》

学生王佳豪演唱《嘉陵江上》

学生贾元龙演唱《重归苏莲托》


此次中外艺术歌曲专题音乐会的开设,使音乐艺术更加贴近学生生活并接受了正确的价值观教育,增进对音乐艺术的了解与喜爱,从而促使学生深入了解音乐艺术的魅力所在。


文字编辑:董小琦 韩紫玮

责任编辑:董小琦

摄影:浦江辉 董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