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计划,助力迭部 ——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迭部调研活动

2019-12-21 07:01: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机制,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以及配合甘肃省教育厅音体美结对子“浸润计划”、音乐学院“教、学、研、创”的发展计划。音乐学院陈虎院长、段昱华书记、盛鸿斌副院长、马瑜慧博士以及两名硕士研究生牛晟、加木一行六人于12月17日至18日,赴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进行实地调研。



  17日下午,当地教科局杨局长召集全县城中小学音乐教师代表与我院领导教师举行会谈,杨局长首先代表当地政府感谢音乐学院几位领导和学生不辞辛苦冒雪来到迭部县考察调研。随后他详细介绍了迭部县的艺术教育情况以及面临的众多问题,并与我院领导深入沟通交流,当地老师热切盼望能够得到西北师大音乐学院的帮助和指导。



  18日上午,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陈虎院长一行6人参观了迭部县藏族中学的艺术教育设施,在迭部县高级中学阶梯教室聆听了几位老师的专业技能展示,在迭部县艺术团排练大厅观看了舞蹈演员们的精彩表演。




  经过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音乐学院与当地政府达成一致共识,愿协同助力迭部县艺术人才的培养,为当地中小学体育美育均衡发展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为迭部县艺术教育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努力推动迭部县中小学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切实提高当地艺术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有质量的体育美育教育。



责任编辑:慧聚匠心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