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和院校工作交流会在吉首大学召开

2018-11-12

 

2018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和

院校工作交流会在吉首大学召开

11月9日,2018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和院校工作交流会在吉首大学召开,全国90所高校279名专家齐聚吉首大学,共商艺术硕士培养大计。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丁凡通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副秘书长宋慧文通报了2018年艺术硕士院校专项评估工作概要。

  与会专家围绕艺术硕士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实践实训、导师队伍建设、学位论文、课程设置及体系、教学管理、教育专业方向研究生培养、案例库建设等方面进行分组研讨,分享交流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经验、观点。并就艺术硕士专业学位音乐教育方向、舞蹈教育方向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其与本科音乐教育专业、舞蹈教育专业、教育硕士学科教学(音乐)的不同进行了讨论,专家一致认为坚持“立德树人”社会主义特色教育观,秉持现代教育理念,整合理论知识技能并应用于教育实践,能独立从事音乐、舞蹈教学和研究,能组织排练艺术实践活动的高层次音乐舞蹈教师和教育管理者是新增音乐教育、舞蹈教育的培养目标。我院陈建红老师参会并参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