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音乐厅”通识课之——中国民族室内乐专场音乐会

2018-10-11

“走进音乐厅”通识课之——中国民族室内乐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19:30

地点: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

主办: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主讲:郜鹏

《走进音乐厅》是由我院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音乐普及类、鉴赏类的艺术素养通识课。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在高校开设通识课的要求,同时为了全面落实我校“围绕学生这个中心、抓好教师发展这个根本、突出教学这个重心”的发展战略,着力培养“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系统思维、批判性创新思维和信息化应用能力”,我院以团队形式开设了这门艺术素养课。

该课程以学校音乐厅为依托,由音乐学院专业教师进行授课,同时组织音乐学院师生及学院管弦乐团、民族管弦乐团、合唱团登台表演,现场直观地为大学生呈现不同的音乐艺术形式,直观感受管弦乐、民族管弦乐、室内乐、钢琴、手风琴、民歌、中外艺术歌曲、中外歌剧、合唱等多种音乐表演形式。课程分管弦乐、民族管弦乐、键盘乐、声乐、合唱五个模块,键盘乐又分为钢琴和手风琴,声乐分为民歌、中外艺术歌曲、中外歌剧,基本涵盖了音乐厅的音乐艺术形式。

《走进音乐厅》课程的开设,使音乐艺术更加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在欣赏的同时不仅能了解到各类音乐形式和音乐厅文化,而且接受了正确的价值观教育,增进对音乐艺术的了解与喜爱,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音乐艺术的魅力所在。